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蒸功夫



近迷上了一个小档的"蒸菜"。

所谓的"蒸菜",就是食物都是以蒸煮为主方式作出烹调。

一幢幢的大蒸笼内,里边盛载著各类调味简单但十分入味"蒸制美食",都是很平凡的小菜,如蒸肉饼、马铃薯鸡、卤花生鸡脚、芋头扣肉等;还有各类的炖汤供选择,老黄瓜汤、药材汤、西洋菜汤,也是家里常见的煲汤。

这里还有鱼跟菜供选择,鱼是要才下锅蒸煮;蔬菜是没得拣选,只有一种,当天店家买什么菜回来,食客就只有吃该种菜,做法也只有一款,就是把菜烫了下葱油。

食客可在大蒸笼前拣选所要的蒸菜(所谓的选择是看店家当天准备了那几样的"蒸菜"、时有不同),然后店家会再加热后端上桌面。

我第一次来这里就喜欢了,简单的煮法,讲就的是蒸时掌控火喉的功力;没有太多调味料,以葱油及酱油为主再拌上葱花;已经卤制好再蒸的菜是越煮越入味,我很享受这样的吃法及菜肴。

我第一次去时,与朋友点了油菜、蒸鱼及芋头扣肉,淡淡的菜香伴著热气萦绕桌面,菜与饭下喉都是热热的,很温暖,也感到很饱足。

第2次去只点了油菜及蒸肉饼,更是简单的可以,但不懂为何感到很丰盈。

或者对于我这个向来爱吃"住家饭"的人,这种简单的吃法與特色,它就是有在家吃饭的幸福味道。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几时带我去?

啊利 说...

哇!好丰富阿~ 我看到了韵璇的半张脸。。。耀仪姐你们就不是啦,有好东西吃不叫啊利~ lol

ky_sky 说...

耀仪姐,希望我闯了进来,不会吓到你哦~
可否在我博客的链接添加你的博客呢? :)

说...

沒有問題。
你是誰啊?
叫得我耀儀姐,一定是校記了!

ky_sky 说...

呜呜呜呜,你不认得我了!!!
我是……
可爱的梁洁莹小妹妹呀~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