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

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...




世间的最痛,非我在你面前,你却不知道我爱你....
对于我而言,最难接受的莫过于死别。
那比得不到自己爱的人悔根上万倍,也比生离更痛..........
相信那也是许多人心中最脆弱的地方。



你不爱我,我仍可默默爱你,或去爱别人;
分离,就算此生相见无望,
我会遗憾,
但我仍可在心中祝福你,我也知道你在天涯的一方。


可是...死别,
却是带走了所有所有,
不能再听你一次的笑声,
不能再摸一遍你的脸,
就连你好吗?也不知道?
从此就尽了所有的缘份,
连思念也是无处寄的,连眼泪也显得乏力及无奈。


但人的一生,就注定脱离不了与自己最爱的人,亲人,好友....一再挥别!


接到震威半昏迷进院,到下午同行跟我说:去看看他吧 !我的心绪就无法平息。那似乎预告了我们要再面对死神。我知道自己想忍不住哭泣了。

生与死的无奈,生死的两茫茫。

我想到惠萍7年未曾削减过的丧母之痛,想到秋燕最近失去亲弟无声的悲哀。我知道那是最最最无法弥补的伤痛。

面对她们,我都只能沉默。因为不懂有什么可以抚平这一种伤。

我害怕听到谁又要走了,但现实却又避免不了。

我其实知道比起她们,我是会更无力面对至爱至亲的人的离去。所以我害怕接触死亡,看到人受死别之痛也会惶恐与伤感。

我确实理解这是人生难于承受之重,却是无法避免所要承受之痛。
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不要胡思亂想,他現在還活著!我們所能做的是為他祈禱,希望他能渡過這難關,好好的活下去!

匿名 说...

震威走了!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一樣的沉重,只愿他天堂路上一路走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