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



你喜欢吃新年糕饼吗?

我不是一个嗜甜的人,对年饼的兴趣只属一般。

但我爱过年,对于一切可以掀起年节气氛的事物,总乐此不疲,总兴致盎然。

节庆气氛是用感受来体会的,经过我们的五官涌至心灵。如果说,掀起视觉感应的是一片红彤彤的年饰,那么喧闹的新年歌曲及敲锣打鼓,就是听觉带来的新年感受。

这样说到嗅觉又是什么呢?我可以跟你说:我"闻到"春来吗?但我真觉得春天的气息迫近,当那一簇簇的桃花、冬梅绽放时,我的鼻子在一呼一吸间就有年到的芬芳。

那触觉又如何呢?这是爸妈带给我的回忆,是透过穿著感应。年幼时,由年初一到年初三,我肯定都有一套新衣,就算家境不富裕,父母都会张罗这3套新年衣服。

我要说当一穿上新衣,雀跃的过年感觉就会在我身上流窜 ,我的发肤在其间感到幸福,更珍惜过年与家人一起的感觉。这也让我长大后过年得要穿上新衣新鞋,因为内心总想保有这种幸福感,我想这也是长辈对孩子一种新年新希望的祝福吧。这种温馨的传统,我骨子里是超爱与留恋的。

说到味觉,我想嘴巴应是新年最受惠的感官吧。年节食品那么多,年菜是最丰饶的,那么多的应节食品,年饼年柑年糕...那天采访年饼,看到各式各样飘香的年饼,未吃心已荡漾起来,它再度让我感官复苏起来,要去迎接一个年。

瞧,各式各样的年饼,有看到你喜欢的吗?

来,我们一起过年去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美麗今年比我勤力,已有2 則稿! :P 怪魚要去OIOI了~~C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