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

聖誕及平安夜


2010年的这个圣诞及平安夜,过得有些孤清。

只在家里静静然,没有什么圣诞礼物,也没有去狂欢。

就待在家,陪妈妈看电视,外面的节庆气氛,好像一点也和我们扯不上关系。

我最喜欢的耶诞及平安夜啊,就能如此淡然,换作以前,我一定会伤怀。



可是没有咧,耶诞还有20分钟就结束之际,接到朋友从中国打来的电话。

她问我怎样过啊...

我说什么都没有啊...但我真的没有不开心。

我看到妈妈在、侄儿在,家人也安好,就感到应珍惜当下,我不再奢求什么。



今年4月爸爸过逝了,我的心及日子好像也停顿了。

岁末结束之际,我才发现,其实我的心在这些日子以来,已走了很远。

蓦然回首,对生活、对很多东西,我已有另一番心态。



朋友告诉我,看过我的星座和生肖,两者都是焦头烂额的一年。

我心里却没有折服。我觉得未来的日子及路要怎样,很看自己吧。

对于至亲的逝世,往者不可追,但心底渴望及警觉要努力,为未来更好的生活铺下一定的路向。

我得坚定自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