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

愛心飯盒



為牙疾的關係,早些日子,很多食物于我都難以下嚥,或根本難以咀嚼。

體貼的媽媽憐惜在職場上的我,可能有所不便,或買不到適合的午餐進食,是而在為我準備早餐之餘,也為我弄妥了午餐飯盒讓我帶到公司。

為了方便我進食,飯盒內有時是煮得軟香的雞粥,有時是綿爛的馬鈴薯配白飯,有時更是晚上己開始熬煮的abc湯;想必怕我吃厭的關係,飯有時會變了通心粉,炒米粉或米糕等物,讓我吃得不亦樂乎,減輕了牙痛之苦,也免卻了外出用餐嚼食不到食物的尷尬 。

有時媽媽事務繁忙,還是不嫌煩的到家后的茶室為我打包,時而是飽點魚旦,時而水餃雲吞,也有蘿卜糕等粉果,吃著吃著,兀地感動,那都是媽媽對一個女兒的愛心,彌足珍貴感恩珍惜。

同事及外人有時看我在辦公室用膳,都會一句那麼省幹什麼,或有人也調侃冷冰冰食物怎麼吃得下,但我真是吃得津津有味,于我而言,"住家飯"是世上最美味的食物,尤其是媽媽的"住家飯",縱然只是一個蛋幾條菜,我也真覺得美味無窮,那里有我喜歡的媽媽的味道。

吃著吃著,不覺1月過去,我習慣也享受這種"自帶食"的日子,可喜的是,我還有了意外的收獲,就是超重的我,1個月下來竟跌了10磅。

歸根究底,我想這是因減少"外食",而少了油鹽糖脂肪的攝取吧,所以在不知覺中竟然掉磅。我跟媽媽說,既然這樣,不如我就藉機減肥,請媽媽繼續為我安排午膳。

媽媽也喜孜孜的照做,並且在食物上更為用心,盡量清淡但多變,以配合我的減肥計劃。我的午餐飯盒都跟食水瓶盛載在一個環保袋內帶著上班,而每天我就會很期待,今天器皿里裝了什麼食物。

媽媽還為此替我張羅了不少各式飯盒,以配合不同的食裁。所以,我時而帶著有幾個區格的方型飯盒,享用我的水蛋清菜及白飯,有時是兩層的鐵制飯格,上層是湯下層是飯,有時是直長型的塑膠盒,里邊有紫心蕃薯,有時是整個保暖壼,內里盛有江魚仔雞粥。

這樣的"食法",我想還會繼續一段長時間,因為我實在喜歡媽媽的愛心食物,也樂于享有午膳一段比較健康的飲食方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