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

大馬政治風波不息,人民難有美好日子



916了。是,今天。

有什麼特別,那是馬來西亞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早前宣佈大馬政權變天之日。

你該知道他的,他的屁股跟黑眼圈想必己蜚聲國際。他在上個月的補選中也如意勝出了,他的奪權計劃也一樣順利嗎?

今早,開始不斷有人追問我變天消息。身為媒體人,我覺得應該關心及追探的,但我提不起勁。

辦公室沸沸嚷嚷,消息流進來又發出去。

這邊廂安華聲稱己拉攏31位國陣議員"跳槽"足以組成新政府,要首相自動下台; 那邊廂首相伯拉上演獨角戲碼,說這全是一場謊言。

真真假假虛虛實實,有人從中分析民聯勝利了,只差通過正式程序宣佈變天;也有人說,這是安華援兵之計,因為他之前聲言今天為變天日,但今天變天不成,怎樣也要向人民有所交待。

對于變不變天,大家也議論紛紛,有說變天吧,不變大馬沒希望;有的卻顯得惶恐,擔心情況會不會更糟。

我也問自己:你想不想變天?你的立場呢?

我可不可以說我像一般的小市民一樣,只盼在這片國土上安居樂業,但我卻不敢肯定 ,那個會更好。

在這段日子以來,我能感到國內經濟停頓了,恐再這樣下去,人民生活會更困難,也不利投資吧。

這種日子還要多久呢?308后大馬政壇風雲萬變,風波不息,卻拖累國家與人民。

這是民主進程的代價嗎?你相信那些政客嗎?我們還可說什麼或做什麼嗎?

大馬的民主及治政天空何時才有藍天或是青天呢?請不要對號入座,沒有藍綠營,這里泛藍′泛綠′泛紅都有,還有藍眼睛′月亮′火箭′稱砣,我們要的是撥開雲霧見青天的青,透明無私的藍,有嗎?

噓!不要說了!ISA....

2 条评论:

巫者,二人事一工。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匿名 说...

這事若成真,只會讓我感到心灰意冷。
它將說明甚麼呢?它會說明政治確實是一件虛偽可笑的事。當初反對黨會對執政黨以挖角手段贏得某州政權的做法痛加抨擊,今日他們會以所謂正義的面目但如出一轍的手段去“反敗為勝”。
無論如何,我以為這做法違背了民主精神與人民的意願,它讓民主選舉變成一樁毫無意義和極其荒謬的事。
主佑我民。
~寶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