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

遇見舊愛




確的說,應該是重遇好多好多年前,我愛慕的一個男子,而我非他所愛。

眼光碰觸到他的那一剎那,是其實沒想過還會見到他。見到他了,嗯,在這裡見到了分開後就沒見過的他,一幌眼,原來己好多年了。感覺,也僅此而已。

他並沒有見到我,但我知道他必會見到我的。我在想:當我們彼此對望時,我應該怎樣做?淡淡的報以一個微笑?露出驚喜的重逢表情?還是大方的走過去跟他說:“嗨,好久不見了,你還認得我嗎?”

結果,我甚麼都沒做,只靜靜的坐在原位,繼續我的報導工作,沒有去理會他見或見不到我,也不再去想我要怎樣應對這個曾經讓我心悸的男子,如今已是一個男人,而我也是熟女了。

歲月留痕,自不免要打量的,畢竟18年未見。臉還是那張臉,當年我們認識時,大家都在等成績,只是青澀己轉風霜,身裁也略為“雄偉”了,但稱不上胖; 我最記得他常流露的男子少見的羞澀模樣,現在怎樣都鎮定多了,畢竟己是醫生,可以對著群眾給予醫學講座,想必已克服了這點。

我瀏覽了一下節目表,發現他醫藥講座的題目是相關乳癌的資訊,就在猜想進入醫學系后,他修讀了那一科。他自是讀醫的,想起當天,他就是拿了STPM全A的成績進入馬大,也在那時起,我們也各奔前程,從此斷了訊。

再見時,原來已過了18年。就這18年,讓我躊躇該不該上前相認,畢竟18年,他還記得我嗎?也這18年,讓我再見這男子時,心裡已沒有任何蠢動或微妙感覺。

但,畢竟他是我年少最早最真的一份悸動,我到今天還記得,他離去後,我坐在住家的鞦韆前,跟朋友說起這份愛慕時,說成是可以用生命去抵換,說來那麼的心甘情願,那個情景,那份情真意切,我到現在都仍記得。

他對我而言,無疑是年少一份最純真的感情,打開記憶的匣子,他是很美好的感情留痕,雖然他並沒有對我動心。

但我對他,或可能是眾多愛慕者的一個,萍水相逢,在他記憶裡可能也無這一段。

所以,我最後選擇站在一個角落與距離,去看這個我18年前愛過18年後重遇的“"愛人” ,就如當年我半明半眛對他的暗戀一樣……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比起你的微型小說,我倒覺得你的這些隨筆式的散文,更趨向“黎式”。
留意白字吧,簡繁體參雜的情況仍時而出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