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

月圓了嗎?



月十五的前3天,大馬的這片國土仍如昔蘊釀著中秋氣氛。燈籠,月餅,柚子呼湧出市面。銀根緊縮,只有酌量應應節,但至少還是有傳統的度節心情與文化氣息。

我想著你在異鄉的第2個秋,想像著中國的中秋又是那番的味道,會更濃厚,更傳統,更熱熾嗎?妳回:很想念家鄉的富山月餅...是啊皮薄餡靚油水足,這是廣東人常形容的。

我在近幾天,有點想你,又有點感觸,思緒翻滾,無法分明,糾結仍有待整理,理不出一個明確的情緒來。

只有在那晚,傳來同行被ISA扣捕的那個晚上,我與一般人一樣--憤慨,這是這些天我唯一記起自己比較鮮明的情緒。延續了一天,之后,聽到她獲釋了,我的感官又遲鈍下來。

今天,中秋了。我掏不出一點情緒來,想起昨天休假在家,自己故意忙了一桌菜,是想告訴自己什麼,我覺得這樣于我的反常動作,是潜意识在預告我一些什麼,但?是什麼?

我遂有了逃開的感覺,人啊, 中秋慶節啊,一切的紛攘,甚至連話也不想多,MSN也不多言。

我想不想有人"挑動"我的情緒呢?我連這也懶得想,最好有什麼可以把我裝滿,工作啊,玩樂啊。

突然會很怕今晚,想到家里一眾吃飯的家人,對于回來的哥,我連應酬的勁也擠不出來。想到,是否要在街上開溜,遲些再回去。

寫著寫著,最后我竟想到那是我前幾天受辱的后遺症。我自己也忘記了。是不是我的心對我的抗議,它不原諒我又不記取教訓,還是心寧要承受這次的傷痛,也要狠批我一番:争氣不要被人看扁,否則只有一再受辱,可是感官卻承受不了而自行啟動了"封鎖"程序,讓我變得模糊。

是晚,會不會明月當空呢?我一早己想這樣做,就是獨自上到3楼的天台,對著一輪皎月,與你在不同的空間對飲一杯,明月共此時,天涯也若比鄰。

明月當空,希望我也會有更好的去路。

3 条评论:

Wei Ching 说...

关于ISA的恶行,所有有良知的大马人都会愤怒。不过,我深信民主的脚步在向前。正义和民主会带来更多的改变的。

匿名 说...

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於江湖。
中秋快樂。~寶玲

匿名 说...

对了,忘了说:开blog大吉。~又是我